新浪财经

枣阳市召开棉花质量专项整治现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8日,湖北枣阳市棉花质量专项整治现场会在琚湾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湖北省纤检局副局长莫炳红,襄樊市纤检局局长朱新智,枣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志勇等领导,枣阳市政府办、公安局、工商局、质监局、消防队、国税局、监察局、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全市棉花生产加工企业及用棉企业法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政府转发枣阳质监局关于《枣阳市棉花质量监管和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此次棉花质量监管和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从9月20至2008年1月10日,集中近4个月时间重点打击无证加工、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棉花加工设备、掺杂使假、混等混级、不排除异性纤维等质量违法行为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欺诈坑害棉农的计量违法行为,狠抓大案要案查处工作,充分维护广大棉农的合法权益,使枣阳的棉花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提高,棉花市场经营秩序得到有效治理。

  枣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志勇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国际国内棉花市场的新形势和枣阳棉花市场现状。枣阳市公安局、工商局、质监局、消防防4个部门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力度,共同搞好这次棉花质量监管和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省纤检局莫局长在讲话中对枣阳市开展棉花质量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指出,枣阳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质量,对棉农、棉花生产加工企业和用棉单位是负责任的。莫局长说,根据琚湾蔡阳棉花市场的现状,深感压力巨大,但是看到枣阳市政府整治棉花市场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听到4个部门的表态发言,又感到很有信心。他希望琚湾蔡阳的棉花生产加工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断做大做强,早日摘掉国家级“黑名单”的帽子,使棉花产业走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最后针对国家纤检局、省政府将枣阳市列为全国及全省棉花市场专项整治重点区域的 严峻形势,严厉指出进一步整治规范枣阳棉花市场迫在眉睫:一是要严格把好市场准入关,坚决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二是要坚决取缔棉花“两小一土”棉花加工设备;三是要依法查处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四是要强化领导,搞好配合。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在市棉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大局为重,充分发挥主管职能,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务求实效。

  现场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各成员单位又来到蔡阳棉花市场,对棉花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现场封存土打包机3台。 (枣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聂波 胡学强)

聂波 胡学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