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岭“体检”特种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锅炉、门式起重机械没有正规的生产厂家,没有使用证,没有定期检验合格证,操作人员没有操作证……10月23日,温岭市质监局对城南、太平的几家豆制品作坊、石材工艺厂和玻璃加工厂进行了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的专项整治。

  在城南西山村的一家豆制品作坊内,报废的锅炉被重新用来生产。长满了铁锈的锅炉被补得东一块西一块,安全阀门、温度计在锅炉上面已找不到踪迹。必须拆除,这样的无证锅炉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爆炸,周围几百米都会受到影响。质监人员当即拿来拆卸工具,将锅炉的主要零部件拆掉,就地封存。对于石材工艺厂和玻璃加工厂的“土制”门式起重机械,质监人员给负责人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他们立即停止使用。如若继续使用,将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旨在使该市列入整治范围内的在用起重机械特种设备达到如下目标:一是在用起重机械的安全隐患得到基本消除;二是定期检验制度落实到位;三是操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四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措施到位;五是确保年底前不发生起重机械设备

安全事故;六是逐步构建起以动态监管体系、安全责任体系为核心内容的起重机械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活动从10月16日开始,将持续两个多月。(温岭市局办公室)

佚 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