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虚涨 个股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一目了然

  周三代表权重股的加权指数在金融股、地产股等指标股推动下震荡走高,但是代表大多数个股的等权重指数却逐波走低。市场成交依旧低迷,个股雪上加霜,整体弱势难改。

  热点扫描

  从盘面上看,金融、房地产板块继续延续周二的强势反弹走势,分别作为沪深两市的最大权重板块位居板块涨幅的前两位,这直接地推动了大盘的强势反弹。房地产板块中主要品种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纷纷走强,而其他中小地产东华实业、天宏保业、栖霞建设等也表现出色,推动整个板块走强。

  金融板块中除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宁波银行和中信银行稍弱外,其他金融股全面上涨,其中券商股尤为出色,中国平安创出新高,而中国人寿也接近历史最高点;其他中小银行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深发展表现也相当出色。

  其他方面由于预期消费继续升级,带有防守型特点的食品饮料板块在酒类带动下也表现出色,其中水井坊泸州老窖贵州茅台涨幅居前。

  其他权重个股中,中国远洋中国石化表现出色。而跌幅居前的是造纸和农林牧渔这两个相对冷门的板块。

  后市展望

  近日反弹过程中市场二八格局明显,多数个股仍然表现比较低迷,显示市场做多力量不足。仅仅依靠指标股拉动大盘,无法掩饰全盘疲软真相,量能难以放大表明市场观望情绪较重。预计大盘本周将在反弹尝试激发人气失败后,进一步下滑。在操作上应坚决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或跟风强势股。上海金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