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5:43 深圳商报

  2007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冲刺

  由深圳文博会公司承办,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外国专家组织将参会

  【本报讯】(记者徐恬通讯员尹少文苏铁军)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外国专家组织,以及3000多名国(境)外专家、海外留学人员和专业人才报名参会,国内各省市齐登台,约3万个中高级职位虚位以待,5000多个高新技术、培训和技术攻关项目同台亮相。记者昨天从市引智办获悉,由深圳文博会公司承办、即将于11月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2007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经国务院批准举办,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和专业人才开放,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2001年至2006年,大会分别在南京、沈阳举办了5届。今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会首度移师深圳,至少在未来三年内将在我市举办。

  据了解,本届大会独具特色,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首次,国际化特点突出。据统计,截至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猎头公司、专业协会和科研机构等纷纷参展,将有3000多名国(境)外专家、海外

留学人员和专业人才参会。其次,高端化特色鲜明。待聘岗位高层次,与会人员高素质,双向交流高水平。本届盛会征集两万名海外高层次专业人才和3000名外籍教师信息供选聘,其中“金领世界”中高级人才招聘专场将提供大约3万个中高级职位。第三,专业化优势明显。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00多个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培训和技术攻关等,这些项目的技术含量高,有的甚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俄罗斯也带来涉及石油和航空等方面的500多个项目。大会还专门设立了引智成果展览,组织全国引智系统、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留学生创业园洽谈,吸引一批世界尖端技术寻求合作。

  港澳台展团将是本次大会最大亮点之一。香港专业议会计划组织20个专业团体参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将携数百项科技成果到会,香港工程测量师学会、香港工商管理学会等12家培训机构同台亮相,台湾世界蔬菜中心也将在该展区推介最新项目。在“金领世界”高级人才招聘会专区分为金领人才招聘区、外籍人才招聘区和高级人才服务机构展示区。招聘专场对进场的中外人才设有条件限制,必须是专科毕业五年以上,本科毕业四年以上,硕士毕业两年以上及博士以上学历人员。新增的留学人员项目推介展区位于C区,来自全国各地留学生创业园、海外留学生社团、留学生个人,有意向引进海外智力、寻求高端人才、项目合作的各地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都将在这一区域集中展示。

  作为人才交流大会的补充,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人才高峰论坛,这也是本次大会的创新之举。据了解,该论坛以“经济全球化,人才国际化”为主题,围绕人才高地与经济全球化趋势、国际人才供需现状与前景预测、本土人才国际化的培养、国际合作中的人才机会、国外优秀企业管理经验等议题,将邀请包括

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协会和培训机构参与,交流各国人才发展的经验教训、发展现状和计划等内容,搭建起一个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合作交流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