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民企出口额首次超国企 成第二大市场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0:5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编写的2007年民营经济蓝皮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NO.4(2006-2007)》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蓝皮书指出,2006年,全球市场继续保持较好的态势,国内政策环境持续改善,民营企业抓住良好的内外部机遇,充分挖掘开拓国际市场的潜力,进出口持续保持高增长势头,其中出口首次超过国有企业,成为我国出口的第二大市场主体。

  2006年,中国民营企业出口2139.3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43.6%,增速比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分别高30%和17%,年度出口额首次超过国有企业。其中私营企业出口1707.4亿美元,占民营企业(包括私营企业和集体企业)出口的80%。

  近10年来(1997-2006年),民营企业出口年均增长达到57%,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年均增长高达75%,远高于其他类型企业(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21%的年均增长速度,展现出巨大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民营企业出口占全国总体出口的比重,从2000年的5.3%提高到2006年的2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