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1世纪不动产获第二次国际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0:5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赖大臣)昨天,记者从21世纪中国不动产北京公司获悉,21世纪中国不动产公司已与美国艾威基金(Avenue Capital)完成了公司新一轮5200万美元的融资。据了解,这是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国际私募融资。

  这已经是21世纪中国不动产近年来获得的第二次国际注资。去年,21世纪中国不动产与高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高盛战略投资(亚洲)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向21世纪中国不动产注资2200万美元,藉此成为了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第二大股东。随着美国艾威基金此次新一轮注资,艾威基金将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目前,21世纪中国不动产在中国内地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拓展了28个区域并建立了分部,加盟连锁门店已经达到了1100多家,经纪人人数达到了14000人,已成为21世纪不动产全球公司中规模最大的一家。根据该公司2007年战略规划,21世纪不动产将于年底前在30个区域、40个城市开展业务,规模将达到1500家门店并拥有15000名经纪人。由此可见这次融资对推动其全国的业务具有重大意义。

  在获知21世纪中国不动产融资消息后,记者又第一时间采访了“我爱我家”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胡景晖,可是直到晚上才打通其手机。他向记者解释称,一直在陪一家美国的地产经纪公司进行考察。虽然记者再三追问,但是其对考察的细节一直守口如瓶。但是不久前,在秋季房展会上胡景晖曾向记者透露,公司正在寻找恰当的时机上市,或许这次考察与其上市前的重组有着莫大的关系。

  几乎就在21世纪中国不动产融资的同时,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在美国上市的易居中国正在和链家地产洽谈收购事宜,借壳进入

二手房市场。但是,链家地产有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目前公司没有与其他公司合作的意图,现在主要的精力是放在环渤海业务的拓展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