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获批筹建金融租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魏晞)招商银行二十四日发布公告表示,中国银监会已于二十三日批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金融租赁公司。该公司将由招商银行独资设立。

  据了解,招商银行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为二十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

  银行从事金融租赁业务曾被禁止十年。直到二00七年三月一日,修改后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此次修改稿终允许

商业银行进入金融租赁公司,并且列明金融租赁公司的主要出自人必须为商业银行。

  此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筹建金融租赁公司的申请先后获批,这四家银行银行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总注册资本为一百一十七亿元人民币。招商银行是第五家获准筹建金融租赁公司的银行。

  据了解,招商银行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将以船舶、航空等大型设备采购和中小企业融资租赁业务,作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形成大型设备租赁和中小企业融资租赁并举的业务发展模式。目前,各项筹建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是招商银行加快综合化经营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设立、收购和参股、控股非银行金融机构等方式,稳步搭建综合化经营平台,逐步形成以商业银行业务为核心,以非银行金融业务为补充,银行与非银行业务相互依托、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综合化经营体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