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进入降息周期 专家提示多币种组合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30 新浪财经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托(Rodrigo de Rato)在华盛顿表示,美元仍具有进一步贬值的空间,而且未来市场形势也如此。他同时指出美元已大幅下跌。拉托的此番言论进一步强调了IMF关于美元相对于美国经济基本面来说过于高估的观点。

  9月20日,美联储打开了降息的闸门,出人意料地宣布4年来首次将美元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美元利率骤降至4.75%,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最近披露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房屋销售、消费者信心指数等一系列数据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这将直接导致美联储在10月31日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做出再度降息的决定。而这意味着,美元将步入一个降息周期。

  在美元进入降息周期预期的情况下,偏好外汇

理财的投资者和个人炒汇投资者又该怎样进行理财?

  交通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采取多币种组合的方式应对美元贬值,通过调整投资品种规避

汇率风险。交通银行推出最新的网上银行“满金宝”交易业务,客户仅需存入2000美元的保证金,便可按照与银行约定的币种和名义金额买入或沽空外币,在开盘交易被平盘后双方进行轧差清算。“满金宝”充分利用汇兑差价原理,实现了杠杆效应、双向交易,客户可以较小的资金投入进行较大盘口的货币交易,自由选择做多或做空外汇。与传统的外汇宝交易相比,交易币种和多空方向均不受其帐户资金币种的限制。目前,“满金宝”的交易币种支持美元、日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
澳大利亚
元、加拿大元等7个外汇币种。

  交行外汇分析师指出,杠杆比率在放大了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投资的风险,“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