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少厦门股民摇身一变成金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40 台海网

  此外,银行的纸黄金和实物金条最近也很火。来自厦门招行的消息称,他们的高赛尔实物金条现在已经暂停了,原因是缺货。

  据悉,目前高赛尔金条断货的状况已经蔓延到了全国各大主要城市,高赛尔公司已经连续半年时间“零库存”。为了保证供应,高赛尔公司不得不采取了全国范围内“轮流供货”的办法。

  金价调整有操作空间

  “股市资金分流是必然的。”林威说,现在的股民都学精了,在股市弄潮的同时,也要将部分资产配置到其它的投资渠道。正好最近的金价行情很好看,引来了眼馋的投资者。

  和股市相比,金民们不仅在金价上涨时能赚钱,金价下挫时也有赚钱的机会,因为上海金交所的投资品种和中行的黄金期权都可以做空。林威说,金价大涨之后,必然会有一波大调整,这时做空的投资者的机会就来了。

  股民相中

黄金投资,还因为黄金相对
股票
来说,品种简单,国际金市比较规范,单一基金或某个国家央行都很难操纵金价,投资者较容易把握黄金市场的波动和趋势。

  “黄金期货不久就要正式推出了,以后投资黄金的人还会更多。”林威认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