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期八天的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近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为期八天的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0日开幕,影展期间,东京时尚气息浓郁的六本木和涩谷等地多家影院将不间断地展映300余部影片,包括中国影片《凤凰》和《西干道》在内的15部电影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奖。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共设六个主要单元,除竞赛单元、特别展映、亚洲风、日本视角等固有栏目外,组委会还特意增设了世界电影和从电影看东京两个新单元。此外,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和香港回归10周年,组委会分别策划了中国电影周和香港电影周活动。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制片人小艾伦·雷德担任,评委包括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罗西克、世界著名作曲家尼古拉·皮奥瓦尼和日本著名导演降旗康男等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