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读者有望在网上免费阅读布克奖入围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为让遥远国度的读者更快读到英国布克文学奖的入围作品,英国方面正在进行最后协商,计划将这些优秀文学作品数字化处理后,在网上免费提供给感兴趣的读者。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文化委员会目前正与有关出版商就小说数字化处理事宜进行谈判,希望在非洲、亚洲等很难买到入围图书地区的读者可以实现网上免费阅读。

  布克奖基金会主席泰勒表示,尽管细节仍在商讨,但这项提议酝酿已久。他也相信,小说的下载非但不会影响图书的销售,而且读者网上阅读后如喜爱这些小说,就会想方设法购买印刷版本。

  布克奖设立于1969年,是英国最重要的文学奖之一,每年颁发一次。该奖主要授予当年出版的优秀长篇英文小说,小说作者必须是英国、爱尔兰或者其他英联邦国家公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