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可能出台新法案规范进口服装甲醛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娟)受到“玩具召回”事件影响,美国政府密切关注进口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可能在近期出台新法案规范进口服装的甲醛含量,中国产品将受到很大影响。近日,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商协会(USAITA)联合举办的“中美纺织品服装安全问题专题研讨会”上,USAITA副主席茱丽亚·休斯女士透露了上述信息。

  服装或再成贸易摩擦焦点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今明两年中欧、中美纺织品配额制度的结束,纺织服装将有可能再度成为贸易摩擦的焦点,中国纺企应该未雨绸缪。休斯女士认为,中美近一轮涉及食品、玩具安全的召回事件已经演变成一个政治问题,随着美国2008年总统大选的临近,民主、共和两党都在用此大做文章,作为纺织服装尽管目前未受冲击,但美国不少议员正在酝酿制定相关法案。其中一项法规是要求对8岁以下儿童的进口服装和鞋帽加强检测,对于不达标产品,美国海关将禁止其进入美国市场;另一项是对进口服装中的甲醛使用进行规范。尽管这两项提案并非针对中国,但一旦在国会上通过,将会对中国出口服装造成很大冲击。

  中国企业应未雨绸缪

  休斯女士说,珠三角很多服装供应商都是他们的合作对象,“我希望在一些事情没有发生之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姜哲则表示,去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超过1600亿美元,数额很大,“但盘子大了质量还不够好”,欧美市场在不断发展,对中国纺织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休斯女士表示,国内许多中小企业生产的服装样式很好,质量也没问题,但部分产品

甲醛含量过高,长期将对消费者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印象,因此,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这个问题,建议中国对甲醛也实施严格标准。

  研讨会上,美国服装巨头丽诗加邦公司专家阿农建议服装协会对主要生产儿童服装的企业进行培训,使其了解欧美等发达国家对儿童服装的各项法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