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发现大储量煤层气田 探明储量达50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冽玮)地处陕西省东北部的韩城市新近发现一个大面积的煤层气田,已探明地质储量达五十亿立方米。据悉,该煤层气田的发现,是中国继山西省沁水煤层气田之后的又一重要发现。

  韩城东临黄河,西枕梁山,始建于夏商时期,以“龙门”代称,是历史文化名城。同时又有“煤城”之说,煤炭储量达一百零三亿吨,已探明二十七亿吨。其中煤层气资源总量为两千零八十亿立方米,达到开采品位的资源量为一千九百零七点六亿立方米,此次发现的煤层气田煤层分布相对稳定,埋深多在地平面以下三百米至九百米处,较适合进行煤层气开发。

  煤层气俗称“瓦斯”,其主要成分是CH4(甲烷),是主要存在于煤矿的伴生气体。煤层气是热值高、无污染的新

能源,可以用来发电,用作工业燃料、
化工
原料和居民生活燃料。韩城煤层气田的勘探工作始于二00一年,目前有一个十一口井的试验井组正在进行排采生产,单井的最高日产气量达三千五百立方米,预测单井日平均产气量在一千八百立方米左右。此间业内人士透露,随着勘探、开发工作的进展,该煤层气田的探明储量还将逐步增加。

  据悉,韩城煤层气田除作为城市燃气和煤化工原料外,所生产的煤层气还可通过管道输送到

天然气主要消费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