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安电子盯上天颐“壳”借壳之路任重道远(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40 台海网

  在天颐,网上公开的联络电话则都处于无人接听或忙音状态。其实,业界对于三安电子重组天颐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

  厦门的一位券商告诉记者,在此次竞拍重组天颐之前,三安电子曾经拟定了在国内中小创业板直接上市(IPO)融资的计划,但由于审批上的一些硬性门槛因素,IPO计划暂时搁浅。

  但IPO计划的搁浅并未阻止三安电子上市的决心,而借壳无疑成为有效避开门槛的最佳捷径。据此前媒体间透露出来的信息称,漳州发展也一度被疑为借壳对象。

  一直到此次成功竞买天颐45.43%股权之后,厦门三安电子的上市计划才真正浮出水面。

  三安电子上市计划其实已非秘密,厦门朗星光电有限公司的一位人士透露,三安电子上市已经 “很快了”,朗星光电的未来计划也是要上市,但估计没那么快。

  借壳之路任重道远 债务处置成重组成败关键

  不过,取得天颐控制权的厦门三安电子,重组路程可能只是万里长征走完的第一步。

  厦门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取得天颐的控股权之后,三安电子得马上着手剥离天颐的

不良资产,从新资产的注入到
证监会
审批,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天颐复牌的时间表,期间依然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

  “天颐的重组,巨额债务如何处置被指将成为成败关键。目前天发集团债务缠身,包括天颐,很多资产都已抵押出去,荆州市政府方面是否会对重组方给出一些优惠条件事关全局。”据此前的媒体披露,天发系的窟窿可能有29亿元之巨。

  此外,厦门三安电子经营的主业,也有悖于此次拍卖前委托定下的 “四项原则”。据厦门三安电子的网站资料显示,三安电子是目前国内最大、国际一流的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外延及芯片产业化基地,占地5万多平方米,产品包括全色系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空间应用太阳能电池、半导体激光器和主动通讯元器件等。

  这与委托方委托之初的“重组后的天颐继续经营原主营业务”的构想,显然还有一定的心里落差需要磨合。

  但厦门业界对三安电子重组天颐依然看好,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9月13日,厦门信息信达刚发布公告,以1.5亿元受让三安电子10%股份。

  厦门信息信达的控股股东厦门国贸,在资本市场上向来就长袖善舞。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