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行将与中国合作迎战全球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25 北京商报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高度评价中国在非洲的投资,表示世行将与中方共同合作迎战全球贫困。

  佐利克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问题上的重要成员,他认为将中国定位为合作对象是世行“职责所在”。世行与中国的关系应该是多方位的,世行将在多个方面与中国展开密切合作。双方除将加强与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环保等问题上的合作外,还将与第三国进行合作。

  关于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佐利克认为“非常有益”,既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又能帮助这些国家开发自然资源。

  佐利克还表示,他计划于12月前往中国访问。届时,他将访问一些农村地区,并就世行和中国如何展开进一步合作与中方官员进行会谈。

  佐利克此前曾表示,世行将通过其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向世界上81个贫困国家提供3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这个援助数额比原先承诺的15亿美元增加了一倍多,这将有助于这些贫困国家,尤其是有助于非洲贫困国家加快脱贫步伐。

  国际开发协会负责向全球贫困国家提供资金援助和无息贷款。根据世行的数据,全世界符合国际开发协会援助条件的贫困国家共有81个,其中39个国家在非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