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海油投资一百五十亿元发展深水钻井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油投资一百五十亿元发展深水钻井平台

  9月6日,据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公布中报显示,2007年上半年,公司产量稳步上扬,油气净产量达85.4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4.5%。原油净产量为68.1百万桶、天然气净产量为997亿立方英尺,合计达85.4百万桶油当量,比上年同期增长4.5%。中新社发 博芽影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记者贾全欣)中国海油石油总公司今天发布消息称,公司在未来几年将投资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发展深水钻井平台等大型深水装备,加快进军海洋深水油气步伐。

  据了解,目前中国首座深水特大型装备——中国海油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建造合同已经签订。项目总投资预计约四十五亿元,平台基本设计由中国海油与美国F&G公司联合进行,双方共同拥有

知识产权。该平台船预计于二0一一年建造完成,建成后可在中国南海、东南亚、
墨西哥
湾和西非深水海域进行作业。

  有关人士表示, 该平台属国际第六代海上半潜式钻井平台,即配有双井架,采用DPS3动力定位,作业水深三千米并具有智能化钻井功能的海上半潜式钻井平台,代表着世界钻井平台的先进水平,作为中国海油深水装备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其关键技术研究已列入国家八六三高科技发展计划。

  据称,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三千米,最大钻井深度一万二千米。该平台如果采用锚链固定,如并在北京市中心上空铺设井位,其固定的锚链和各种管线将会覆盖整个六环以内全部城区。为抗击海上飓风和各种复杂波流对平台运行的影响,该平台配置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动力定位设备,以及当今最先进钻井设备和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

  据知,目前,深水油藏的勘探开发已成为世界跨国石油公司的投资热点,而中国海油也将深水勘探作为未来主攻方向之一。二00六年公司深水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在珠江口盆地一千五百米水深处发现了荔湾3-1大型深海

天然气田,标志着公司的作业领域实现了由浅水向深水的跨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