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AH股互换条件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新闻处负责人今日向记者证实,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十七日接受媒体采访谈及AH股问题时表示AH股互换尚不具备条件,昨晚有媒体称“‘不久将宣布AH股互换研究结果’为屠光绍‘口误’”的说法不实。

  昨日有媒体报道,屠光绍在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允许在大陆和香港交易所同时交易的公司股票之间互换的提议,中国证监会不久将宣布研究结果。昨天晚间,有媒体则称“屠光绍的发言属于‘口误’”。

  

证监会表示,十七日屠光绍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就香港与内地交易所股份互换的问题时,屠光绍表示,由于内地
证券
交易所没有实行公司化,目前尚不具备条件实行股份互换。此外,整个采访活动中并未谈到其他的股份互换问题,“口误”之说并不属实。

  证监会新闻处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已向前来求证的媒体澄清事实,不过后续并不准备专门为此发布声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A股调整未必是受此传言影响,该负责人还说,对于AH股互换的条件是否充足,市场自有判断,昨日已有分析认为调整主要由于市场对风险提示的认知,“谣言止于智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