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宠物狗服装有了行业标准下月实施(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9:30 台海网

  一件狗衣只能一个瑕疵

  据了解,《宠物狗服装》行业标准是今年年初,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过审定的。标准中对宠物狗服装的外观质量和理化性能等指标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标准规定,如果是订制的服装,领口尺寸偏差不能大于1.5厘米,胸围大小偏差只能在正负2厘米之间,背长大小偏差则不得大于2.5厘米。

  按照标准,制作宠物狗服装的原材料必须是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产品。而且,一件成衣上,像厚薄不匀、油、锈、色斑等瑕疵最多只能有一处。

  标准要求

宠物狗服装的各部位须熨烫平整且不能掉色,洗后尺寸不能变化过大。

  距新标准要求有点远

  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兼售宠物用品的宠物医院发现,多数狗狗服装都距新标准要求甚远。

  在思明北路上一家宠物医院,记者看到,几大包宠物衣服被堆放在地上的纸箱里。店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宠物衣服,价格依据号码大小从20元到50元不等。记者随手拿起其中一件中式狗棉袄,发现不仅是缝制比较粗糙,商标、规格标志、成分标志、洗涤标志都没有标明。

  而在文园路上的另一家宠物医院,虽然记者发现店内销售的宠物服装质量好多了,但是参照即将实施的行业标准,成分标志和洗涤标志仍不明确。

  经营者大表惊讶

  在记者采访中,大部分经营者均表示还没听说过这一行业标准,听了记者的介绍后,大部分经营者都认为,目前他们还很难达到标准的要求,有些甚至对此不屑一顾。

  “这些都是服装厂家的问题,和我们没有关系!再说这也只是行业标准,没有强制效力。”一听说宠物狗服装也有“国标”,一家宠物医院的负责人大为惊讶。

  不过,许多宠物狗主人倒是对该标准持肯定态度。

  “此前买的狗衣服大部分做工都不怎么样。不结实的穿几天就绽线了,商店说是狗活动量太大,我也没办法。”饲养着一只博美的秦女士就表示,有了这个行业标准,市面上销售的狗服应该会按照标准做些改进,有更多选择。“之前没太注意,以后选购也会仔细查看是不是符合标准。”秦女士说。

  针对这一标准,有厦门业界指出,此前由于没有相应的标准,宠物狗服装难免鱼龙混杂,标准的出台将有助于规范宠物用品市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