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湾有钱人的平均财富已逊于中国大陆和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9:00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9日讯美林集团最新公布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台湾有钱人的平均财富已逊于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总计有6.6万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平均每人资产330万美元(约1.09亿新台币),远低香港540万美元与大陆500万美元的水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调查还显示,股票仍是亚太区富翁最爱的投资管道,在资产配置的占比近三成,其次是不动产证券化(REITS)占比约两成四;而现金及债券则平分秋色,占比约各两成。

  根据美林

证券与凯捷集团的“有钱人”定义,凡个人资产总值(不包含自住不动产)在100万美元以上即属之。台湾去年有6.6万人达到这个水准,比前一年增加12.1%,是亚太区第六名。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女性在富翁一族的比率已高达43%,已居亚太区之冠。美林全球财富管理市场总监刘昌欣表示,台湾女性在富裕人士比率偏高的关键,是因为许多大型集团的资产分配大权都掌握在女性手中。台湾女性勇于创业,加快财富累积速度。

  过去几年,新兴市场的股市大涨,使得亚太地区成为全球富裕人士增长最快的市场。在全球富裕人士增长最快前10个市场中,亚太地区就占了五个。

  美林在亚太区共计调查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新加坡、韩国、台湾以及澳洲等九个市场,其中,香港的富商人士每人平均资产540万美元,相当于1.78亿新台币;中国大陆平均每人约有500万美元(约1.65亿新台币)。至于第三名的新加坡,则是490万美元(约1.61亿新台币)。

  台湾在受访的九个市场中,位居第六名,平均资产约330万美元(约1.09亿新台币),略低于全球富裕人士平均每人的390万美元(约1.29亿新台币)。(千寻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