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吸收外资仍居发展中国家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联合国贸发会议昨天在沪发布的《2007年世界投资报告》披露: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入量连续第三年增长,达到1306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8%,接近2000年历史最高水平;我国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690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五,仍为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联合国贸发会议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介绍了刚刚公布的《2007年世界投资报告》。去年,中国外资流入量在连续6年增长后,首次同比下降4%,主要原因是金融服务业投资的减少。2006年,中国外资流入量排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比利时之后,名次比上年下降一位。去年,中国的外国投资流出量(即对外投资)达到212亿美元,排名世界第18位,居发展中国家对外投资第二位(第一为巴西)。

  《2007年世界投资报告》发布暨国际投资高层研讨会由联合国贸发会议、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外贸学院联合主办。上海财经大学编写的《中国投资发展报告》昨天同时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