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阻止粮食大量出口 俄将对小麦大麦征出口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7:4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莫斯科电为阻止粮食大量出口,缓解国内粮价不断上涨局面,俄罗斯政府决定从2007年11月12日起对出口小麦和大麦征收出口税。

  据悉,俄政府对出口小麦将征收10%的出口税(最低出口价不得低于每公斤0.022欧元),对出口大麦征收30%的出口税(最低出口价不得低于每公斤0.07欧元)。

  俄市场人士对此分析说,对大麦征收如此之高的出口税相当于禁止出口,因为法国的大麦每吨价格为359美元,而征税后俄罗斯出口商不亏本的出口价为每吨370美元。小麦的出口税则是可以接受的,今年小麦产量高于国内需求1000万至1200万吨,多余的粮食必将流向海外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