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总市值一日蒸发过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6:51 长江商报

  利空来袭 沪深股指跌幅超过3%

  风险终于降临,两市长长的大阴线,让满仓的投资者股票市值缩水不少。

  周三,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正在研究A股和H股互换问题,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两地股价将会接轨的预期。受此影响,周四A股市场大幅杀跌,两市总市值随之蒸发10101亿元。港股则大涨700点突破30000点大关。

  权重股成大盘下跌主力

  周四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上证指数盘中最大跌幅高达3.82%,两市下跌个股超过了1200家,而上涨家数不到400家,市场做多热情暂有退潮迹象。

  盘面显示,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成为带动大盘下跌的最主要做空力量。权重股也震荡走弱。绝大多数个股短期破位,提前进入弱势格局。

  国资委否认三十家央企整体上市,A股和H股互换问题这两大消息,对蓝筹股的炒作可谓是精确打击。大象们终于集体跌倒,引得指数大幅下挫。

  

长城证券分析师陈卉指出,从A股和H股互换政策实施的可能性上来说,实施的可能较小,作为两个不同的市场,其交易规则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并且,目前正在做H股回归工作,如果两市接轨互换的话,这项工作就基本没有意义,所以周四的下跌还是主要由于市场自身规律所引导,后期来说,指数可能还会有一个下探动作,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10月8日的缺口对于股指具有一定的牵引作用。

  市场面临着中级调整

  “A股市场出现大幅杀跌走势,而港股却在红筹股的带领下狂飙,这说明市场中存在着相当浓的投机气氛”。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海涛认为,市场随时面临着中级调整,再加上消息面的变化一直在左右着近期大盘的走势,本轮大盘股行情的发动就是以央企整体上市的谣传为基础的,因此行情可能来的快去的也快,市场风险确实存在。

  不过,信泰证券分析师殷雄认为,周四抛售压力仍属于短线的获利筹码,中线持股心态还非常稳定。指数受到十日均线的良好支撑,成交量同比小幅缩量,调整压力加大,个股操作难度加大。

  注意风险轻仓操作

  刘海涛分析,从周四板块的情况看,ST板块的个股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趋于活跃,短线可能有一定的机会,但是目前市场中的大多数的个股调整并不充分,因此场外资金能否进场还是个未知数,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应该注意市场风险,轻仓操作。

  殷雄指出,从政策面来说,所谓的风险是大盘快速上升带来的风险,并不是指目前的点位有风险。6100点绝对不是本轮牛市的终点。 他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以不变应万变。

  陈卉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业绩优质的蓝筹品种,特别是前期涨幅不大的蓝筹,后期应该具有较大的市场机会,而应回避三线和前期出现快速拉高的个股。

  本报记者 邹平实习生吴艳

  最新消息>>

  中国证监会澄清:

  并无A股H股互换计划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中国并无计划允许A股及H股互换,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的讲话被误解。该发言人表示,屠光绍当时只是在回答有关内地和香港交易所换股问题时称,内地交易所不是股份制公司,目前看不到两地交易所股权互换的可能性,但并没谈到其他互换问题。

  (全景)

  遭遇“5·30”的可能性不大

  大盘在6000点上的交易时间不到10分钟,屁股还没有坐热,就连穿两关。回到5800点。这是“9·11”之后再次暴跌200点以上。“9·11”的暴跌是在冲上5000点之后,而这次的暴跌则是在6000点之后。

  这次200点的暴跌将会克隆“9·11”之后的暴跌,在暴跌之后又开始向上发力,还是如同“5·30”那般让股民恐惧?

  主持人:这次调整会克隆“5·30”的大调整,还是“9·11”的走势呢?

  万兵:不可能克隆“5·30”的大跌行情,A股和H股互换问题目前还没见到具体的方案,退一步来讲,即便是方案出台后,具体的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除此之外,目前所谓的蓝筹泡沫,也不是所有的蓝筹股都有泡沫,有些蓝筹股有泡沫,但大部分蓝筹股的泡沫还不是很明显。尽管大盘仍有继续震荡的要求,但大盘整体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市场仍处于板块轮动之中。

  主持人:近期政策面的消息对后市有什么影响?哪些板块将会获益?

  吴刚:在十七大会议上,管理层提出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为央企的整体上市奠定了基础。由于目前市场还缺乏优质的上市公司,特别是一些业绩比较好的国有企业,近期也提出了30家大型国有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包括航天、石油、航运、电信等重点行业,这几个板块预计会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主持人:在大跌之后,第三季度报告行情值得期待吗?

  吴刚:近期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上涨的占80%, 还是比较理想的。业绩上涨可以帮助投资者发现景气行业的优秀上市公司,从行业上看,金融、地产、煤炭、钢铁、有色金属、行业增幅较大。像证券行业中的海通证券预计增42倍,东北证券更预增70倍。 深发展和招行也预计增长1倍左右。这些行业后期潜力比较大。

  万兵:最近股市上涨也有这方面的因素,我认为,如果公司业绩没有超出预期,可能近期就已经表现了,现在就是要关注那些业绩增长超出预期的

股票

  主持人:那后市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吴刚:周四大盘收出了一根阴线并且击穿了10日均线,说明大盘可能还会震荡。目前赚钱越来越难,指数上涨了,但手中的个股却没有涨,所以谨慎的投资者可以离场观望一段时间。一方面避开调整,另外连续两年的牛市操作,也应该停下来总结一下经验、 分析一下得失,为下一波牛市做准备。

  万兵: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逢高减仓,前期滞涨的优质股则可逢低介入。

  本报记者 何燕 实习生 张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