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大牛仔名镇首聚一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2: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四大牛仔名镇首聚一堂
制作牛仔裤的先进机器。

  本报讯 (记者曾毅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第三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在顺德均安镇富安国际牛仔城举行。本届博览会展区规模达10万平方米,展位近500个,比上届增加了三分一的规模,而且还展出包括牛仔服、牛仔面料、牛仔辅料、纺织机械、管理软件等牛仔服装整个生产链。博览会还邀请到20多个国外的专业买家和著名的牛仔品牌连锁机构、卖场到会洽谈采购。

  而在本届博览会上,其中一个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就是首次将四个有着“中国牛仔服装名镇”称号的地区代表邀请到会,共同探讨牛仔服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四大牛仔名镇首次联盟

  据悉,广东的四大牛仔名镇(中山大涌、开平三埠、增城新塘与顺德均安)的代表是首次聚于一堂共商发展。据了解,目前大涌牛仔产业刚起步,规模较小潜力较大;三埠则以生产面料为主;增城的定位是中档产品;而均安则以中高档产品为主,主打外销。

  均安镇委书记谢富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四大牛仔”首聚一堂时说道:“我们要实施错位竞争,商求共同发展。四大名镇各有特色,均安的优势在完整的产业链条和较高的产品品质,我们必须加强和其他名镇的合作,找准定位,扬长避短,谋求更广阔、更长远的发展空间。”

  先进牛仔科技亮相

  一小时能制造400条牛仔后裤带的高效率机器,能将32裤头的牛仔裤在几分钟内改成34裤头的改裤机等等高新机器,此次也首次亮相博览会。在现场观看的一位牛仔服厂老板对记者说道:“现在很多牛仔服生产,包括在均安都是以手工为主,效率低而且出错率高,先进机器、先进技术的引进是对产业的一个大促进。”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于本月20日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