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意大利官员称愿分享中国巨大贸易顺差带来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10月18日电(洪晓红)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中国区域总协调官赖世平先生今天在无锡举行的“二00七中国(无锡)国际商协会合作论坛暨国际商务交流会”上指出,意大利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对中国的经贸合作,愿意进一步分享中国巨大贸易顺差带来的机会,以促进意大利工商界在中国的发展。

  赖世平指出,中国经济国际化程度近年来迅猛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三贸易大国、第四经济大国,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平均贡献度已超过百分之十三,崛起的中国是世界的焦点。

  他认为,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巨大贸易顺差对中国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首先,拥有廉价劳动力的新兴市场将带来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中国不应该对现有贸易顺差坐视不理,必须马上更新生产线、提高产品质量、投资高新产业来提高

竞争力。从这些角度来讲,
意大利
可以成为中国一个完美的伙伴,通过其先进的技术和在创新创意方面的丰富资源和经验帮助中国面对这些挑战,实际上十年来意大利已成为中国在机械和精密仪器方面的主要提供商之一。

  赖世平强调,中国面对现今顺差的解决方法是“走出去”战略,实际上中国政府正在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鼓励中国企业投资海外、开拓海外潜在市场,如海尔在意大利、TCL在法国、联想在美国等。意大利地理位置优越,接近欧洲和地中海地区市场,意大利政府愿意用自己的资源来促进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他同时介绍,ICE作为意大利政府的经济促进机构,已经与中国

商务部和贸促会建立了良好联系。在过去的三年里,ICE已将整个宣传拓展预算中的近百分之十四都花在了中国,每年都组织约五十次有关中国的活动。ICE将进一步组织更多活动并提高意大利产品在二00八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能见度,使中国消费者体会到“意大利制造”的卓越品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