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期股改提速17只S股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00股、1000股、200股———S*ST重实(000736,收盘价7.20元)复牌以来,已连续三天无量涨停,重组的顺利推进,已让这家之前的绩差股彻底焕发了新的生机。

  S*ST重实的持续涨停,有效激发了“S股”(未股改股)的活力,虽然昨日大盘出现调整,但两市却有17只S股牢牢封住涨停,成了昨日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S股大面积的涨停,究竟是机会还是陷阱?

  股改进程有所加快

  虽然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股改,但目前两市仍有好几十只个股仍未股改,而其中绝大多数未股改的公司,其基本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因此阻碍了其股改的推进。

  不过,四季度以来,S股的股改推进速度明显有所加快,本周就有三家公司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10月12日,S*ST重实公告称,股改方案修改为定向转增+债务豁免+送股;

  10月13日,S飞亚达公告称,股改后方案维持不变;

  10月17日,S三星公告称,股改方案调整为向流通股股东10转4.6028股;

  10月17日,S蓝石化公告称,公司将于10月19日实施股改方案,公司股票将于10月19日复牌;

  ……

  进入四季度之后,目前S股股改的推进速度明显有所加快,这自然为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想像空间,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未股改的公司大多数为*ST公司,随着年底的临近,其保牌的压力增加,无论管理层还是大股东都希望尽快推进股改速度。

  关注基本面已明朗的品种

  近期S股的卷土重来,是机会还是陷阱呢?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应慎重对待,原因很简单,由于公司基本面难以进行有效把握,如果投资者选择不当,特别是*ST公司,完全可能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这也就决定S股目前并非都是黄金,同样也孕育着巨大的风险。

  因此,研究人士认为,投资者对于基本面已经较为明朗,同时股价不太高的S股可以逢低关注,但需要适当控制仓位,重仓出击的风险还是比较大。可以适当关注S上石化S佳通等个股。记者李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