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数字经济[2007-10-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7:27 经济参考报

  250万欧元

  法国农业部长米歇尔·巴尼耶16日宣布,政府将紧急拨款250万欧元用以补贴生猪养殖。

  巴尼耶表示,紧急拨款是为了减轻生猪养殖者的负担。最近几个星期,法国农业工会组织多次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们抱怨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作为生猪饲料的谷物价格已经翻番,而猪肉价格却未见上涨,生猪养殖业已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

  4.5%

  加拿大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银行间的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4.5%的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指出,将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能够达到其控制通货膨胀的目标。虽然目前加拿大通货膨胀率已经超过加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但该行预计明年下半年通货膨胀率将降至2%以内。

  2.4%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DIW16日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2.4%,2008年可达2.1%,2009年将为1.7%。

  DIW主席克劳斯·齐墨尔曼认为,今年德国企业的大量投资促进了经济发展,明年私人消费需求的增长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119.1万套

  美国

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房开工量9月份下降了10.2%,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119.1万套,为1993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9月份新房开工量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27.5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31%。数据还显示,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9月份下降7.3%,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122.6万套,是1993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3.1%

  非洲法郎区财长16日发布联合公告称,该地区经济增长速度不够快,很难实现联合国制订的“千年发展目标”并迅速摆脱贫困。

  非洲法郎区各国财长表示,要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各国的经济增长还远远不够。2006年非洲法郎区国家经济平均增长3.1%,低于2005年的3.9%,也低于同期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平均5.5%的水平。

  693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月度报告显示,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打击,8月份外国人对美国长期

证券卖大于买,同时美国人对外国长期有价证券买大于卖,结果造成当月在“长期证券”统计项目上美国出现了约693亿美元的资本净流出。

  数据显示,8月份外国人对美国长期证券的净卖出额约为349亿美元,同期美国人对外国长期证券的净买入额约为345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