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对三峡工程展开年度稽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21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宜昌10月16日电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稽查组日前正式进驻三峡工地展开年度稽查。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此次稽查时段截止到2007年6月30日,其中工程进度、投资控制、安全生产延续到2007年9月30日,实地稽查计划11月5日前结束。

  稽查组组长王武龙介绍说,2007年度三峡枢纽工程稽查工作重点是:三峡工程建设的进度、投资控制、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财务管理以及地下电站建设等情况,中国三峡总公司资本运营、经营效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及关联交易等情况,2006年度国家审计署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和2005年度稽查整改落实情况,对2006年度企业经营业绩和领导班子工作业绩做出评价,对三峡工程建设后期及工程竣工后的运行管理体制及相关问题进行调研。

  1999年6月,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决定向三峡枢纽工程派出稽查组,建设期间一般每年稽查一次,代表国家行使对三峡工程的稽查、监督职责,这是国家加强对三峡工程监督,完善三峡工程项目法人责任制、企业领导人管理制度和强化约束机制的一项重大举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