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拜耳收购“白加黑”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46 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创)中国制药业最大的一起外资并购案——德国拜耳收购东盛科技(600771)“白加黑”等品牌的事宜终于“靴子落地”。10月11日,商务部批复,同意德国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以及收购公司“白加黑”等西药感冒药业资产等事项。昨日,东盛科技股票顺势涨停,报收于21.90元。

  此并购案历时一年之久,去年10月25日,拜耳和东盛科技在北京签署并购协议。按照协议,德国拜耳将耗资人民币10.72亿元收购东盛止咳及感冒类西药非处方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即白加黑、小白、信力3个品牌的相关销售部门。 同时,如果交割期间达到约定标准,拜耳还将给予1.92亿元的额外支付。

  

商务部的批复让处于债务风波中的东盛科技得以解脱,巨额的资金也将给东盛科技带来获得新生的现金流。10月10日东盛科技公告,公司股东东盛药业9月14日至27日陆续以现金方式偿还了非经营性占用的公司资金1.64亿元,上述资金归还后,东盛集团和东盛药业非经营性占用本公司资金的余额降为9125.29万元。而拜尔的巨资,可以使东盛科技彻底摆脱欠债噩梦。

  昨日,东盛科技“清欠题材”发威,封住涨停扳。长江

证券分析师唐辉表示:“最近该股成交量放得很大,有望冲破12日创下的高点23.5元。”但也提醒股民注意,提防主力逢高出货。“尤其要注意成交量,若放量创新高,则应当考虑减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