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教育部长周济:积极吸引海外人才为国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42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教育部长周济16日在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积极吸引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同时鼓励学生到海外留学。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周济说,改革开放以后,我国有大批学者到世界各国学习,这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统计,改革开放近30年,我国共有100多万学生到世界各地学习,其中有接近30万人已回国工作,目前还有55万左右正在国外继续学习。

  “我们非常欢迎现在正在国外工作的留学生或者学者回国工作。”周济说:“通过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有一些已经下决心回到国内来工作,而且这部分人越来越多,也有一些还在国外工作,但是和国内的高校、研究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济还表示鼓励我国学生赴外学习,2006年我国有14万人到国外

留学。“我们将继续开放的政策,推进我国教育和科技事业继续发展。”周济说。

  来自科技部的数据显示:我国科学家已参加350个国际科技和学术组织,有265位科学家在这些国际组织中任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