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教育部长周济表示:我国坚决反对教育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42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教育部长周济16日在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重申,中国坚决反对教育产业化。

  周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公益性质,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我们坚决反对教育产业化”。

  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30周年。周济说,过去3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我国高等教育规模在世界上是最大的。我国高等教育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是我国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奠基工程,将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巨大的贡献。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2.6亿各级各类在校学生,还有上亿人在接受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和各种形式的培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