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楼继伟:中投公司将实行商业化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37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十七大代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会上说,中投公司将实行商业化运作,确保实现两大目标:在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同时改进所投资金融机构的治理。

  “中投公司的运作是商业化的。”楼继伟代表说。他透露,公司自今年9月29日宣告成立以来,正在组建公司制度和团队。

  楼继伟代表说,中投公司在制度上很大程度借鉴比较好的投资基金模式,是一种商业化运作的机制和模式。他强调,公司从一开始就建立了一个现代公司治理结构,有董事会和监事会,从机制上保证商业化运作,确保两个目标的实现。

  他还介绍说,公司目前经营范围主要是境外金融产品的组合,也包括股权投资。投资领域主要是非人民币结汇的海外市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