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佳:舞在健康与美的平衡木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40 新浪财经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用健康做成本区交换财富和声名,不值得!生活才是最真实的目标,珍重健康,享受生活,尽可能地过好每一天……

   在中国,能将一个传统的口腔门诊像麦当劳一样开遍全国的医疗连锁机构----佳美口腔在业界创造一个奇迹。2006年,佳美口腔在全国开了44家连锁门诊,雄踞民营口腔连锁医疗机构榜首,第二名的规模不及佳美一半多。佳美口腔的掌舵人——刘佳不仅成功地经营了一个连锁企业,更成功地经营着生活,他健康而富足地生活着,享受财富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作为一个医疗行业的企业家,刘佳对健康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健康是一个很大的层面,内容宽泛。我所理解的健康是一个综合立体的概念,包括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知识面、健康的人生追求。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重要,体能的健康通过锻炼调养就可以实现,而心态的健康却只能自我调节。如果调节不当,则会患忧郁症、歇斯底里和其他精神病。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保持快乐的心情是成就幸福人生的前提。”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用健康做成本去换取财富和声名,不值得!八年前我的朋友陶金在他36岁的最光辉绚烂的年龄里离开了这个世界,令多少人扼腕叹息。没有健康和生命,拥有再多的财富、再响的声名又有什么用?毕竟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人在适当的时候要让自己停下来,休息一下,享受生活和亲人的爱……’’刘佳无疑是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周末,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他一般不安排工作,在家陪太太和孩子,或者去户外运动健身。

   “不管做什么事情,不要给自己设定太高的目标,依照个人的能力和正常的发展速度,有条不紊地进行就可以了。”刘佳闲适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古典山水画屏,悠然自得,“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很重要,生活才是最真实的目标,尽可能地过好每一天…….”

  运动让我精力充沛

   刘佳身上有一种贵族气质,有着其它企业家身上很难见到的从容与平和,他的从容来自于自信和胆量,他的平和来自于成熟和达观。他既是一个谨小慎微的医生,又是一个胆识超群的骑手。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儒雅平和,连说话都温柔低沉的男人会是一个骑马腾跃跨栏、喜欢击剑和滑雪等速度型运动的高手。

   “运动让我精力充沛!”刘佳自豪地说:“运动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我最大的乐趣所在。”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家的生活比较简单,那时大众的健身方式不是打球就是跑步,足球踢得都比较少。等到九十年代,大家的生活水平好了,

台球、保龄球、
高尔夫
球等各种运动项目盛行起来,因为商务需要,我也学会打高尔夫球。玩过一阵子后,觉得这个运动太舒缓了,就转而学习马术和击剑,现在周末有空了我会约朋友去俱乐部骑马,击剑;冬天时,去雪场快速道滑雪太棒了……”

  刘佳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不玩不说,要玩就玩出高水准。在马术俱乐部,他是最好的骑手;在2004年在全国滑雪比赛中,他获得业余组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运动让他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要轻,在他四十多岁时还保持着匀称而矫健的身姿。

   健康与美并行,共同为提高人们的生活品味而存在。在我采访的企业家里,刘佳是过得最从容幸福的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