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访佳美医疗集团董事长刘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39 新浪财经

   据说富裕的美国家庭,至少要有三种朋友,一个是会计师,一个是律师,另外一个就是牙医。

   这个可能是笑谈,但当一位外国朋友告诉刘佳,自己在一群亚洲人中判断谁是中国人的方法就是看他的牙齿时……这种刺痛促使刘佳关注口腔医疗,并进而诞生了佳美口腔。 刘佳文质彬彬,却充满了冒险精神,他迷恋马术,热爱击剑,还是个摄影发烧友。他不喜欢高尔夫,嫌节奏太慢,从不到三十岁就独自创业,到拥有一个经营多项贸易的集团公司,对他来说人生也是一场刺激的冒险旅程。

   运动让他时刻保持着竞技的心态,使他的商业嗅觉极端发达,时间回溯到12年前,在一次去欧洲考察时,刘佳发现国外的牙科技术非常先进,是当时的国人不能想象的。由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牙痛不是病”的观念等因素影响,中国有6亿多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牙病,就是说一桌十人吃饭,至少6个有牙病,如果依靠现有的医疗机构来治疗已经发病的人,要用两个世纪的时间才能完成。

   1993年佳美口腔在大连诞生,2001年进驻北京,现在全国范围内已有近50家门诊,在北京就有近30家口腔诊所和

医院

   “口腔医疗因为投资小、见效快、容易操作、事故率低而非常适合做连锁。”正是这第一步在医疗领域的连锁商业模式的创新让刘佳成为这个行业中的领军人物。

   对于品质与声誉的维护,则为佳美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在硬件方面,在吸聚人才方面,刘佳都花了大功夫。他表示,佳美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材料都是在国际上招标的。“我会向顾客推荐好的、价格高的产品,这样才能保证好的质量,而只有好的质量才能保证佳美的信誉和品牌。现在佳美的无形资产已经达到了1亿美元。”。

   刘佳这样分析私营医院与公立医院:从价格上讲,双方基本持平,但在私营连锁门诊价格相对透明,且有一定的优惠。当然传统医院很有竞争力,在某些著名口腔医院想要挂一个专家号得凌晨排队,大医院的实力还是深得人们信任的。对于私营连锁机构来说,占有绝对优势的则是服务,从开业时间上就很容易看出,很多传统医院上班时间是上午8:30到下午5:30,周六周日还要休息。佳美的营业时间是早上8:30到晚上10:00,无休息日。这可以省去挂号、排队、等候等一系列麻烦。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一路走来,在私营口腔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今天,佳美口腔这匹黑马无疑已经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最近传来利好消息,花旗银行、瑞士银行等世界项级金融巨头均看好佳美口腔的管理模式、发展前景和正在从事的行业模块,资金投放一是在北京再发展至100家连锁店,二是面向口腔成为我国医疗领域招商引资的桥梁纽带,构成以佳美国际医院、参股改组国有医院、佳美口腔连锁为主要成分的佳美医疗控股,由世界金融、

证券巨头承销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上市,从而成为中国医疗进入国际
资本市场
第一人。

   佳美口腔的管理模式、发展前景吸引了世界顶级金融巨头,外资将向佳美投入资金用于全国口腔医疗市场的发展。以佳美口腔连锁机构为主要成分的佳美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正筹备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上市,

  学习让人年轻并让人生丰富

   在繁忙的工作中,他选择了北大EMBA,他说:“学习可以让人充实,并丰富人生。用知识领导经济。”他感慨自己受益匪浅,能够了解国内外的前沿政策和动向,宏观把握医疗市场。

   据说,牙齿是人体唯一外露的骨骼,而且牙齿及其周边的肌肉是人体的力量之王。我们相信牙齿的力量将给刘佳和他的佳美创造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