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化集团与中国信保展开国内贸易信用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希琼 见习记者李凌北京报道10月12日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在京签署了《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统保框架协议》。这是继2002年10月双方在出口贸易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更大范围、更加全面的合作。

  根据该协议,中化集团所属企业可将国内贸易信用销售及使用预付款方式进行的国内采购向中国信保投保,中国信保将承担相应的保险责任,并在买家资信、业务培训、信用限额申请、网上投保、申报、索赔等方面为中化集团所属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化集团的国内贸易需要。

  据业内人士介绍,面对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不仅是一种转移风险的财务安排,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对于集团型企业,由总公司组织,采取统保的方式获取更加优惠的条件和政策,并实施专业化管理的方案,是投保信用保险的极佳选择。

  中化集团作为中国信保的第一家关键客户,多年来一直享受中国信保的“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服务。《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统保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信保开始为中化集团提供包括出口环节和国内贸易环节在内的全方位信用管理服务,为中化集团的国内外贸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