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安监总局通报:“10•13”事故尚有12名矿工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2: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程刚)10月13日23时30分,江西省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21人被困。截至目前,除2人获救外,事故造成7人死亡,尚有12名矿工下落不明。救护队正在全力抢救中。

  国家安监总局今天通报了这起事故,并要求各地认真吸取江西建新煤矿“10·13”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对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的安全监管,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1960年投产的建新煤矿为国有重点煤矿,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30万吨,核定生产能力为每年81万吨。全矿当班下井283人,事故地点在1113顺槽掘进工作面,事故发生时共有21人被困。

  据初步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严格执行拟定的1113掘进工作面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措施,没有按设计在巷道两帮施工抽放钻孔,对拟定措施要求的达到30%的抽放率也没有进行检验,防突效果不好,没有消除突出危险,在注水破煤作业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

  事故发生后,丰城矿务局所有煤矿被停产整顿。江西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要求全省所有国有煤矿及其他高危行业立即全部停产整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