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多头庆丰收 沪锌沪铜齐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2:08 新京报

  ■ 期市二人转

  福满多:昨天,多头群众大丰收啊!特别是沪锌,主力合约712早盘跳空高开,向上冲破10日均线,盘中最高冲至26865点。这一回呀,肯定要直捣28000点。

  孙悟空:别高兴得太早了。对于712而言,除非后市能冲破27000点整数关及6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否则形势对多头来说并不有利。看消息了吗?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3%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达到近年的历史高点。宏观调控加强必将减弱基本金属的消费,沪锌的压力不小。

  福满多:我不这么看。就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分析,作为世界经济的两大引擎,美国、中国表现都不错。尤其是中国,经济维持高速增长,对有色金属形成最为直接的支持。再看技术面,伦敦锌冲破前期反弹高点,后市的上升空间已被打开。沪锌712经过昨天的大涨,各项技术指标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总之,沪锌后市将要大涨,逢低买进没错儿。

  孙悟空:算了吧,顶多技术性的反弹而已,而且幅度绝对不会太高。以712为例,自期价达到低点25830点以来,图表上清晰地呈现出三浪反弹的构架,期价已逼近27000点及60日均线双重压力位,反弹就此止步的概率极大。所以,昨天反弹是抛空的机会。

  福满多:姑且放下对于沪锌的争论,看看沪铜。昨天,主力合约712表现得真不赖。开盘后直接越过67000点整数关,盘中最高达到了67800点。最高价有效冲破10日均线及67500点的压制,后市空间完全打开了。毫无疑问,沪铜市场彻底转入牛市。你咋分析?

  孙悟空:我的看法正好相反。本轮属于技术上的最后一波反弹,而不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首先,伦敦铜上周连续冲击8200美元失利,短期内有进一步探底的要求。再看沪铜,眼下还没走出66000点-68000点震荡区间,期价尚未摆脱区间高点的压制。从图表看,75690点-71400点的高点连线昨天对期价上涨形成压制,同时成交量也未能配合多头上攻。

  安泰期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