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一研制世界最长臂架泵车冲击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晓红见习记者肖鸣长沙报道日前,世界最长臂架泵车在三一集团宣布研制成功并开始批量生产。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说,三一产品走向世界,并不断冲击世界吉尼斯记录,加快了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

  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三一在工程机械行业中研制出世界最长臂架泵车,就是要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有信心站在世界工程机械领域的最前沿。

  在启航仪式上,三一重工向世界吉尼斯总部工作人员正式递交了66米长臂架泵车申请世界最长臂架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报告。三一重工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周福贵代表公司与陕西天石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签订了首台66米泵车的销售意向书。

  “臂长增一米,难于上青天”,这句业内行话充分说明了泵车臂架增长的艰辛。臂架技术是混凝土泵车的一项关键技术,过去一直为德国、美国等少数发达国家机械制造企业掌控。目前,世界上能够生产五十六米臂架泵车的也只有德国的大象、施维英、三一等少数几个工程机械企业。66米,在世界工程机械行业,中国三一重工的泵车又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吉尼斯总部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的全面调查,66米长臂架泵车符合申报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的条件。四个月后,如无异议,将正式向三一颁发“世界第一长臂架”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证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