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38家企业被暂停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1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全国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我省实际,全面深入开展拉网检查,专项整治效果初现。

  山东检验检疫局拉网检查出口企业6993家,清查出口食品基地3960个,检查涉及企业基础信息、原料基地情况、检验检疫监管动态信息等内容,发现问题企业3942家,占拉网总数的55%。在此基础上,开展整治违法违规使用农业投入品、出口卫生注册登记企业、进口废料、出口玩具、经营口岸食品、买卖伪造单证等6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吊销相关企业证照283家,暂停出口338家,限期整改企业3309家;取消基地备案资格192个,责令限期整改419个。仅8、9月份,全省行政处罚结案130起,正在调查处理的210起;查获涉嫌假单证370余份。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山东检验检疫局针对国外近期集中通报和炒作的出口水产品、花生、

生姜、轮胎、玩具等敏感产品,加强日常监管、现场检验、实验室检测、产品监装和口岸查验,提高不合格产品的检出率。在加强专项整治的同时,制订帮扶措施,促进外贸扩大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