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九国为加入《申根协定》作好充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27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拉格电据捷通社1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委员弗拉蒂尼当天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说,9个欧盟新成员国已为加入《申根协定》作好充分准备。

  弗拉蒂尼当天会见斯洛伐克总理菲乔和内政部长卡利尼亚克后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说,这些国家的安全措施和相关人员培训水平都很高,它们将于今年圣诞节前加入《申根协定》。

  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等欧盟新成员国原定今年年底加入《申根协定》。欧盟将在今年11月的外长会议上正式通过有关申根区扩大文件。

  《申根协定》签订于1985年,于1995年正式生效,其主要内容是协定国相互开放边境,免去繁杂的边境检查,以便利协定国之间人员和货物往来自由。除挪威和冰岛,其余13个现协定国均为欧盟国家。而在2004年之前加入欧盟的国家中,英国和爱尔兰至今仍未加入《申根协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