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向上的空间较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6:37 三秦都市报

  国庆节后大盘开始加速上扬,上周沪综指留下了二个跳空缺口,不仅站上5800点关口,而且一举突破5900点的大关并创出5950的历史新高,大盘在连收4阳线之后,上周五出现巨幅震荡,但仍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阴日K线,显示出目前市场处于一个强势格局中。短期来看,周一将攻击6000点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向上大幅拓展空间较为有限,六千点附近将会出现大幅震荡。

  消息面: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600150)上周再破纪录,盘中摸高至300元,成为A股首只300元股。根据最新统计,兴业趋势投资基金的累计净值已达6元以上。该基金自2005年11月3日成立以来,不足两年的时间内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过560%的投资回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已超150%,连续两年稳定在国内偏股型基金“第一方阵”。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延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只新股10月22日网上发行。发行后拟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挂牌上市。

  近阶段基金重仓的一线蓝筹股的持续走强,是股指不断创出新高的最大原动力。而该板块有不少个股2007年市盈率水平低于30倍,已形成对市场资金有巨大吸引力的估值洼地。在近期操作上投资者应考虑控制仓位比重,跟随主流资金的运作动向,规避个股业绩下降带来的调整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