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部分不良参展商或将被永久取消广交会参展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9:10 中国新闻网

  十月十四日上午,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公布并启用了以盛开的“宝相花”和“顺风轮”为创意原型的新标识。第一百零二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十月十五日在广州开幕。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俞岚 陈国华)自第一百零二届起,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祭出重拳,进一步加大

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部分“屡教不改”的不良参展商或将被永久取消参展资格。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十四日在此间第一百零二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次广交会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又有新举措,增加了永久取消参展资格的处罚条款。对经司法或行政机关已生效判决或裁定为侵权而又将其侵权展品摆上广交会展位的;或曾被取消多届广交会参展资格,恢复参展后又再一次涉嫌侵权的企业,将采取永久取消其参展资格的处罚。

  此规定较第一百零一届广交会更为严厉。上届广交会规定,“对参展企业有假冒、冒充知识产权行为,或者双方已经过行政、司法途径,其中一方被判决或者裁定为侵权而又将侵权产品摆上广交会展位的,取消六届广交会参展资格并通报”。此前,广交会对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企业最重的处罚为取消下一届参展资格。

  一百零一届广交会上,根据相关规定,宁波昌伦电器有限公司被取消连续六届的参展资格,是广交会有史以来处罚最重的知识产权侵权案。此外,宁波瑞达等四家企业被取消连续四届的参展资格。

  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历来也是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集中爆发地。为有效打击侵权行为,主办方新招迭出,处罚日趋严厉,并取得一定效果。

  统计显示,第一百零一届广交会出口展区受理投诉案件数、被投诉企业和最终认定涉嫌侵权企业数,分别比第一百届减少十二宗、一百零九家和五十七家,分别减少百分之二点零九、百分之十二点八五和百分之十一点二;参展企业涉案率比百届下降百分之零点四一。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