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百零二届广交会十月十五日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9:07 中国新闻网

  

第一百零二届广交会十月十五日在广州举行

  十月十四日上午,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公布并启用了以盛开的“宝相花”和“顺风轮”为创意原型的新标识。第一百零二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十月十五日在广州开幕。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四日电 (陈国华 卓林)十四日,广交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一百零二届广交会将如期于十月十五日至三十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和流花路展馆同时分两期举行。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第一期展出时间十月十五日至二十日,第二期展出时间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

  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六十三点五万平方米,总展位数三万二千零五个,比上届增加三百二十三个,共有境内外一万五千零五十四家企业参展。

  据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展位比上届增加二百二十个,共有来自五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八十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九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十七家企业。

  出口展区展位比上届增加一百零三个。共有一万四千五百七十四家中国境内企业参展。

  据了解,作为今年新增、第二次举办的进口展,展品档次进一步提高。根据规定,进口展区展出的产品须在中国内地以外地区生产,且须提供原产地证明复印件。这也就意味着,那些公司在香港、生产在内地的企业已经被广交会进口展拒之门外。

  徐兵特别指出,本届广交会的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又有新举措:

  一:将有关参展企业承诺遵守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和措施的内容列入“广交会展位使用责任书”。

  二:增加了永久取消参展资格的处罚条款,对经司法或行政已生效判决或裁定为侵权而又将其侵权展品摆上广交会展位的,或曾被取消多届广交会参展资格,恢复参展后又再一次涉嫌侵权的企业,将采取永久取消其参展资格的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