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增幅创1994年以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2007年前三季度中国税收收入平稳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收入规模突破37000亿元,已经接近2006年全年收入总额,增收额超过8700亿元,已接近1998年的全年收入额,增幅是1994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各月的税收收入规模均在3000亿元以上,增幅均在20%以上。

  2007年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收入(不包括关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未扣减出口退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完成371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8741亿元,增长30.8%。

  东、中、西部税收全面较快增长。前三季度,三大区域税收呈现全面较快增长的态势,增幅均在2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税收完成267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4%,占全国税收收入的比重为71.9%;中部地区税收完成5511亿元,增长25.5%,占全国税收收入的比重为14.8%;西部地区税收完成4932亿元,增长28.%,占全国税收收入的比重为13.3%。

  此外,

出口退税有力促进外贸增长。为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出口退税政策进行较大调整,取消部分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退税和降低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各级税务机关加强出口退税管理,优化退税服务,积极支持外贸出口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外贸出口结构的调整优化。前三季度,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39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14亿元,增长25.6%。

  相关报道:

  2007年前三季度税收收入情况及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