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佳美口腔: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2:16 新浪财经

   金秋十月,一场秋雨之后,寒意来的迅疾。在佳美上下,迅疾而来的还有这个备受瞩目的民营医疗机构的成长所带来的惊喜。10月8日的22点05分,在央视二套《中国财经报道》的舞台上,是佳美口腔的又一次盛装登场。这次登场,与健康事业的财富问号关联在一起,佳美便是答案。

   此次名为《走近财富“第五波”》的节目,将近年来健康产业的发展历程悉数陈列。“2007年最期待改善的三个方面”这项调查中,有67%的人选择医疗,位列三个选项之首。其实,健康并不仅限于医疗,现在,每天早晨起来你可能会选营养均衡的早餐奶,买家具你可能问问甲醛超不超标,选购电视时你可能考虑哪种屏幕对眼睛的伤害最小。这种意识已经开始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同时它也孕育出一个巨大的市场,有不少专家预言,健康将是21世纪极具增长前景的朝阳产业,面对这个市场一些精明的企业家已经开始行动了。”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医疗机构佳美口腔,其前身曾是横跨二十多个行业的国际集团,从这个堪称辉煌的事业中抽身出来,佳美口腔的董事局主席刘佳所承受的压力与不解都非常的大。目标在两年之内开到300家店的豪言壮语在多如牛毛的口腔门诊中间是一声响雷。十四年的历练也让佳美羽翼丰厚,曾对刘佳放弃20多个企业专注口腔医疗的决定不置可否的人纷纷回头,总之,佳美让人刮目相看。严格的培训机制让佳美口腔在不断壮大中解决了人才紧缺的问题,并完成了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只要在佳美,就意味着享受同样的品质,与慈铭体检一样,佳美成为医疗服务行业连锁复制最成功企业。高水平的管理正是当前民营创业者们面临的最大的难题,而在医疗服务行业规范管理显得更加重要。面对国际投资基金,刘佳开出的先决条件仍然不离“管理”二字,特别是要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控制风险、面向国际化,突破高速发展中各种制约瓶颈,而马丁可利和SIG海纳投资两家投资基金对此正可谓优势尽现。

   关于佳美的种种,媒体给予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国际资本永不倦怠的猎艳,让佳美口腔董事局主席刘佳应接不暇,他不断的接到邀请和合作的意向,不断的收获意外惊喜,这是沉默多年之后,佳美的一次回归。回归到初衷,为了民族的健康而奋斗的勇士实至名归。十几年后,中国健康财富问号被打开。无论是慈铭还是佳美,都一样以连锁模式开拓了一条康庄之道。

   不论是把健康产业称为财富第5波,还是未来的支柱产业,这个产业在当今都已经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带给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但面对这样一个急剧膨胀的市场我们又应该抱着怎样一种态度,从上个世纪一些

保健品的昙花一现,到慈铭、佳美和资本的成功对接,这些现实中的案例告诉我们,投资健康产业具既需要独到的眼光,更需要恒久的耐心和坚持,这里佳美董事长刘佳曾经说过一句话非常耐人寻味:“不少民营企业因为熬不过冬天,而把房子卖了。其实他不知道,买他房子的人在第二天就迎来了春天。”

   佳美口腔仍然在不断的创造奇迹,国民的健康水平由于有了这样的企业而直线提高,对中国医疗事业的责任义不容辞,和中国医疗市场的广阔前景告诉佳美,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