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狂追大象 大盘兵临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连拉6根阳线之后,上证指数大涨近600点,已经逼近6000点整数关口,但观察近日的市场,虽然行情如此火爆,赚钱的投资者却不多,多数人都是赚了指数不赚钱。

  中国神华连续涨停,中国铝业两天上涨16%,中国石化一周劲升20%,中国船舶更是成为两市首只300元的股票……这些从前笨重的大象,摇身一变成了轻盈的舞者。

  指标股的盛宴还将持续多久?即将迎来的6000点又会否成为牛市的一道坎?

  盘面观察

  权重股高举做多大旗

  昨日A股市场的资金继续向权重股转移,筹码的争夺更趋白热化,工商银行、中石化、中国人寿等一路高歌猛进,推动上证综指连续突破5800和5900两大整数关口,最终以光头长阳之势企稳在5900大关之上。但反观深证成指则表现颓靡,全日均维持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昨日收市报5913.23点,涨2.46%,成交1794.14亿,较前日略有放大。

  从盘面观察,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上港集团出现下跌,反映资金对权重筹码的强势追捧。其中,工商银行涨2.64%,中石化涨停,中国人寿涨6.01%,中国神华涨停,中国银行涨3.29%,中国平安涨2.22%,招商银行涨5.63%,中国铝业涨5.61%,中国远洋涨7.75%。

  深度分析

  期指预期引发指标股升浪

  从个股表现来看,昨日两市只有323只个股上涨,1036只个股下跌,涨跌家数之比为1:3,市场呈现极为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而基金重仓股则明显强于大盘整体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预期股指期货将在十七大之后正式宣布推出,从而刺激了资金对权重股筹码的抢夺;从节后资金的流向来看,资金持续从二三线类股向权重股转移,昨日更有加速流动的迹象,后市或仍将推动股指继续向上。证券时报

  后市策略

  淡化指数专做个股

  总结近期市场的特点,我们可以发现如下规律:

  首先,虽然市场表现为热点纷呈的局面,但是市场权重较大的指标股品种明显强于大盘,对指数贡献较大的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表现突出,表明场内资金明显流入大盘蓝筹股方向,二八现象将可能成为后期市场的新特点。

  其次,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品种表现强于大盘,深市中小板最新上市的十只

股票全部以红盘报收,其中有五只股票报收涨停板位置,而沪市近期上市的大盘股品种均有优异的表现,建设银行、中海油服和中国神华表现为连续上扬的走势,可见场内资金对于新股品种情有独钟。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在近期的市场中,股指仍可能表现为震荡扬升的走势,在精选个股的前提下,投资者甚至可以忽略对大盘指数的预测。基金重仓的品种应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尤其是那些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同时股价的涨幅未明显脱离市场平均成本的股票品种。大通证券 董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