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发行1520亿定向票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彩琴) 央行昨天发行了1520亿元定向票据,创下该品种面市以来最大的市场化发行量。

  根据公告,今天央行将发行两期央行票据,其中三年期定向票据为1500亿元,3个月定向票据发行量为20亿元。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央行票据发行主要是为了回笼在9月份被动释放的流动性,与以往银行因信贷投放过快而被惩罚性地发行定向票据有一定的区别。因此,央行在通知中明确本期定向票据可以流通、质押。

  今年的前五次定向票据都是三年期,共回收流动性5550亿元。因为早在“十一”长假之前,对于本期央票的发行量和发行时间就已经确定下来,消息在节前已经被市场消化,因此目前并没有对资金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