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于洪质监查处仨黑加工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5:49 沈阳网-沈阳今报

  昨天上午,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洪分局查处了于洪区杨士乡甘官村三处黑加工点。

  一家做“牛排”的黑加工点里,发现两罐添加剂。质监的工作人员介绍,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都有详细说明,这家黑加工点使用的添加剂,胭脂红和落叶黄是不可用于面食的,只适合用于饮料、豆奶、蛋糕等的装饰使用,用量一般很少,大量的使用,对食用的人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在调查中发现,这个“香辣牛排王”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食签备字都是不存在的。经调查,黑加工点做出的食品多运往沈阳的南二批发市场和一些小型的超市,有一部分运往哈尔滨。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洪分局的工作人员对这个黑加工点进行了查处,将剩余的这些食品统一带走并进行销毁。

  随后质监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另两家黑加工点。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洪分局的谢副局长介绍说,自从9月份以来,沈阳市就全面开展了对黑加工点的专项整治行动,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各个基层单位都安排了调查员,对沈阳市的各个角落逐一进行排查。对一些没有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的黑加工点坚决的予以取缔,从根本上保证食品卫生的安全。

  (见习记者 王禹哲)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