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冶培养农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4: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通讯员罗蕾、李景坤、陈光明)“是种田划得来,还是打工划得来?”“想当打工仔,还是想当老板?”

  国庆刚过,大冶金山店镇农民工“阳光工程”培训班气氛热烈。提问的是该镇劳动就业所所长陈甲武,抢着要回答的是班上40名青年农民工。

  大冶外出务工农民千方百计增长才干,走创业之路。

  金山店镇农民朱其勇10年前在东莞一家非金属材料公司打工。由于善于钻研学习,很快他承包了一家小电子厂,当上老板。2003年,他从广东回乡创办金山店非金属有限公司,去年实现产值10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该市有近10万人跨省打工,像朱其勇这样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老板已有200多个。目前,返乡老板兴办的各类企业达到100多家。

  资讯快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