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洁剥离部分品牌传言再起 品客金霸王可能脱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1:38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日前,宝洁首席执行长雷富礼(A.G.Lafley)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重心将集中在美容及健康护理产品等增长速度更快、利润率更高的业务上。此番表态,令宝洁重估品牌组合战略并剥离部分品牌的传言再次成为业界焦点。而有媒体称,Folgers咖啡、品客薯片(Pringles)和金霸王电池(Duracell)最有可能成为被宝洁转手的品牌。不过,此消息并未获得宝洁官方的证实。

  虽然可能沦落到被出售的地步,但Folgers 咖啡、品客薯片(Pringles)和金霸王电池(Duracell)却都是宝洁的重要业务。宝洁旗下共有23个品牌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其中就有品客以及Folgers咖啡品牌,而金霸王的年销售额更是超过了20亿美元。对此,有媒体分析说,虽然业绩不俗,但由于这些业务都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其潜在销售增速要低于宝洁4%-6%的整体年销售额增长目标。

  目前,品客仍落后于百事公司(PepsiCo Inc.)的菲多利(Frito-Lay)。与此同时,咖啡业的发展也因咖啡豆价格上涨以及严重的行业分割现象而受到阻碍。而Folgers也遭到了星巴克的挑战。而金霸王虽然是电池市场的领先者,不过锌等原材料价格的高企却使其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分析师估计,金霸王的营业毛利大概为20%,品客及咖啡业务的营业毛利则分别约为25%和19%,而宝洁的平均营业毛利在21%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