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卫星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1:0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赵磊)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完善航天航空事业的投融资机制。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昨天在接受网上访谈时表示,目前,我国航天事业的投资大部分来自于政府,今后将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卫星应用产业。

  有数据显示,在航天领域每投入1元,将对社会产生8至14元的带动效应。目前我国已经有一些企业或者私人风险投资商开始进行卫星项目及相关产品的投资,但由于这个产业是新兴产业,很多投资者都担心风险较高。

  对此,孙来燕表示,国家将采取一些优惠措施作为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多方投资发展卫星应用产业。例如,对于列入国家发展规划、以企业投资为主的重大卫星应用项目,给予投资补助或贷款贴息;或者涉及国家安全及国民经济命脉的应用领域和政府投资项目,优先使用或采购自主产权卫星数据、产品和系统。

  有关人士指出,对太空的探索和研究需要很多方面的技术、工业、制造业方面的支持,因此它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将带动各行各业的技术进步和生产能力的发展。航天科技集团一位人士表示,中国目前的航天产业链规模已经达到10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